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炒房知識入國小課本! 網友:是建商版本嗎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台灣人愛買房,連續幾年房地產皆蟬聯國人首要投資工具,買房當投資,如今竟被納入國小6年級社會課本,教導小朋友該如何以房產賺取利潤,讓網友看了直呼:「離譜透了!」「難道是建商的手已伸進教科書了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教導下一代理財並沒有錯,人們不應抱持著「酸民」心態看待,看法呈現兩極。

有網友質疑國小6年級的社會課本教導孩子買房投資,疑似置入「炒房」觀念,實為不妥,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教導下一代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毋須小題大作。(以下照片均翻攝自臉書) 根據網友Willie Lin臉書所轉發的一張照片,係翰林出版社的國小6年級的社會課本,內容提到房地產可作為理財的工具,將房子或土地租給需要的人,賺取租金,或在房價、地價偏低之際,買進房子或土地,再趁價格上漲之後賣出,賺取利潤。
 

對於這段內容,網友看法兩極,轉發該圖的網友Willie Lin表示,這內容實在是太令人驚訝及氣結了!不禁大嘆正確的理財觀念難道就是「炒作房地產」?倘若這就是教改的結果,不如讀老蔣時代那甚麼看不見你依舊存在的老梗。還有網友認為,國小教材竟出現如此內容,實為台灣的悲哀,教育部應該出來道歉。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課本教的「買低賣高」,本來就是資本理論,從小培養理財觀念並沒有錯,與其抓魚給孩子吃,不如給他一支釣竿,並教導他釣魚的方法,至於未來如何運用,便端看自己了。或有人覺得,課本應以客觀的角度解釋為何有炒房的現象,將正反兩方的意見一併列出,放入中學生的教材內容較為適當。
 

另有網友指出,應將國外的房市政策作為對照,而不是一味抨擊課本,讓下一代早點認清現實,建立宏觀視野才是關鍵,否則只會淪為「酸民」。

原文網址: 炒房知識入國小課本! 網友:是建商版本嗎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79189434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