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改建旅館 高雄商辦翻身契機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因黃色小鴨帶動觀光熱潮,加上亞洲新灣區議題炒熱,商辦房市行情逐漸看好。 記者謝梅芬/攝影
商辦大樓在房市中經常被視為領先指標,只要商辦交易熱絡,就代表當地經濟繁榮,一般住宅市場也同被看好,高雄商辦最近已出現商機,未來亞洲新灣區建設完成後,行情更好。
信義房屋協理李國雄認為,高雄房價還算「親民」,吸引不少外地人投資置產,過去高雄商辦產品乏人問津,路上店面常見招租字條,現在詢問度變高,價格也已經逐年翻漲。
高雄市三多四路一帶有不少辦公大樓,原先商辦都乏人問津,近半年來已有不少人在尋價。
信義房屋中山經貿店店長蔡佳勳表示,南高雄靠海,除了吸引港口貿易業者來洽詢商辦做為營業據點之外,更有不少業者發現,南高雄空有觀光議題,大型旅館、飯店數量卻少得可憐,因此有人在尋找一整棟的商辦,準備改成旅館經營,趕搭高雄觀光熱潮,是當地商辦起死回生的一大契機。
瑞豐夜市熱絡,帶動周邊店面及農16住宅銷售,房仲業者吳宗德表示,他經營當地多年,曾看著同一間店面在5年內4度轉手,房價漲幅高達4倍。
他以實價登錄資料舉例,瑞豐夜市對面透天店面35坪售價已高達7000多萬元,每坪單價已突破200萬元,因具增值性,吸引不少民眾購買,其中更約有2到3成是台北、台中的長期投資置產客,夜市附近的店面及大樓,還可租給夜市攤商擺放生財器具,租金比租給一般民眾當住家高,也衍生出另類商機。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市掃描 - 改建旅館 高雄商辦翻身契機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137&f_ART_ID=298334#ixzz2ibHs4pH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