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小學教房地產是「理財工具」 教長蔣偉寧:確有不妥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翰林出版社國小6年級社會教科書裡,大喇喇強調房地產是「理財工具」,有些家長很反彈,指出教小孩子「逢低買進、漲價賣出」,根本是間接鼓勵炒房投機行為。但也有家長持不同看法,認為早點投資有何不可,但是教育部長蔣偉寧則是認為,用炒房來當例子確實不妥。

 小六課本教"炒房" 蔣偉寧:不妥!
對於小六社會教科書課本中出現的這段話,反應很兩極,有的家長認為是間接鼓勵炒房投機行為,但也有家長表示,早點投資有何不可。(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調查,2013年第2季台灣房價漲幅高達15%,位居亞太地區第一,全球僅次於中東杜拜。最恐怖的是,台灣房貸餘額水位已來到新台幣5.5兆,空屋率卻有17%,住宅市場出現高房價、多空屋、低薪資、低報酬「四大皆空」怪象。台灣房子蓋一堆卻沒人住,高房價明顯是資金炒作結果。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日前投書媒體,指台灣房產炒作已由北部擴散至中、南部及桃園,「全世界都在打房,只有我們政府狀況外」,台灣房價的畸型發展,導致民間物價上漲、消費能力下滑、減弱出口競爭力、排擠實質投資,若未來再開放中資來台買房,「台灣將再進行一場『全面性的財富重分配』。」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小學六年級課本可以教導學生投資的概念,但是用炒房來當例子確實不妥,他認為,教科書中舉例應該更審慎,他會請國教署和教科書廠商進一步溝通。


知名作家趙靖宇也表示,每一種投資工具都應比較他的優劣,別把孩子教成唯利是圖,獲利至上,金融海嘯一旦再發生,或是嚴重的通膨再來臨,什麼投資工具都可能再一次崩盤。

原文網址: 小學教房地產是「理財工具」 教長蔣偉寧:確有不妥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04046452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