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App首創!打開電視 就能查房價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查詢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除了開電腦上網、或用手機App查房價,現在又多了一項新選擇。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厚普科技合作,攜手聯維有線電視系統台,推出全國第一個在電視上可以查詢實價登錄資訊的「查房價TV App」,讓您坐在家裡客廳,打開電視用遙控器按一按也能查房價。
Google今年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超過5成。另一份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9成使用者會在手機、電腦、電視與平板等四個螢幕之間從事娛樂與傳播活動。顯示行動上網及多屏應用已成為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業者指出,去年實價登錄資訊上線後,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即與世新大學資管系林宏遠副教授合作推出「查房價」手機App,一上架就獲得App Store不分類免費下載第一名,Google Play不分類下載第二名的成績。一年來創造數十萬的下載量,深獲使用者的喜愛。
近來政府大力推廣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政策,我國數位匯流應用產業蓬勃發展,多屏運用已是必然趨勢。「查房價TV APP」是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料為基礎,結合聯維有線電視機上盒,民眾除可透過手機查房價,在客廳也可用電視查房價。此項以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為基礎,發展出來的數位匯流應用,不僅為開放資料應用帶來創新的服務模式,更為有線電視數位化的進展,開創新的里程碑。
除推出「查房價TV App」,同時更新手機版「查房價」App。兩個不同載具的App,使用介面更便利,並加入許多新的應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App首創!打開電視 就能查房價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154#ixzz2hwM3djc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