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都更難解/4年前買的老公寓 4年後依然老公寓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東區公寓近來頻傳成交突破一坪百萬,不少投資人可能因此對當地都更充滿憧憬,但房仲業提醒,北市早在2009年即有公寓每坪成交逾100萬元,但4年過去了,該間公寓還是維持原狀,當地都更並無太大進展。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都更自2007年快速升溫,2009年10月國產局 (現改為國財署)標售忠孝東路2段上,一棟公寓2、3、4樓,由於區域屬華山三期都更劃定區,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最後並有人出手以7900萬標下,換算每坪達103萬元,是國內第一筆成交單價破百萬的公寓。
不過,實際查訪,目前這間公寓現在仍保持4年前樣子,據了解當地都更並無太大進展。
除了該間公寓外,台灣房屋智庫表示,2011年11月,台北地方法院拍售同一路段屬於華山一期都更範圍內的一間公寓,最後也以建坪每坪115萬元脫標,是北市第二筆成交逾百萬的公寓,但目前也仍進行整合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