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北市囤屋大戶擁59屋 議員:應課累進稅率

台北市高房價,財政部研議開徵囤屋稅,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十九號)質疑,台北市有大戶,一個人擁有五十九間住宅,甚至還有單一法人,更囤屋六百七十三間房屋,議員質疑,目前研議的囤屋稅,稅率最高從百分之一點二,調高為百分之三點六,卻沒有推「累進稅率」,打房打假的,郝龍斌回應,他同意沒有合理理由的囤屋者,應該採區間的累進稅率。(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高房價,為了平抑房價,財政部長張盛和先前邀北市府副市長張金鶚,研議開徵囤屋稅,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針對台北市的房屋持有人調查,統計台北市個人持有1戶房屋的占82.51%;13.01%的個人有2戶房屋,持有3戶的有2.84%,不過台北市個人持有8戶以上的竟有1241人,甚至最高竟還有人,在台北市持有59間房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政府打房推出囤屋稅,課稅稅率最高由1.2%調高成3.6%,卻沒有推累進稅率。以台北市來說,最高一人竟坐擁59間房屋,開徵3.6%的囤屋稅根本不痛不癢,應該設計累進稅率,才能針對真正炒房、囤屋的投機客課稅。另外議員也統計,台北市法人囤屋的情形也很嚴重,在台北市持有8戶以上住家房屋的法人,高達352位,其中竟然最高單一法人持有673戶,議員懷疑,是否有大戶、甚至是外資大戶,透過法人在台北市炒房,議員要求,台北市應該清查囤屋大戶,針對囤屋大戶更應該採累進稅率,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同意議員的意見,北市府基於個人資訊保護外,也應該就房屋持有四戶以上的法人或個人,進行瞭解,如果是沒有合理理由的囤屋,應該採區間的累進稅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