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週二挑建材 讓小寶貝健健康康

目前大部分的廠商皆推出強調不含甲醛成分的木地板,選擇無毒性質的木作建材,才不容易因為添加的化學物質造成過敏。

想要減少居家過敏原、避免過敏症狀的發生,不僅可從生活習慣層面著手,其實,整體空間的規劃設計也相當重要,所謂良好的居住環境是維護健康的首要條件。空氣、採光是否流通、建材安排是否合宜、防過敏設備的選用是否充足等,皆是打造無毒、健康且防過敏居家的規劃要訣。
建材發展的技術 不斷提升,已出現許多功能相同或仿視覺效果的替代建材,當原本的建材容易造成過敏問題時,但又希望空間擁有獨特視感的需求時,可試著以材質作替換。
減少木皮的運用,可改用波麗板、美耐板等材質取代。偏愛木地板的視覺呈現,仿木紋磁磚、塑膠地磚可嘗試運用。也可運用仿鱷魚皮材質作成窗簾,偏PV的皮質也 有柔軟觸感,取代一般布幔。還有原是木作結構性的硬體如樓梯,可以金屬、鐵件或玻璃替代。而玻璃鋁窗內建百葉可達到遮蔽效果,且無灰塵堆積的問題。
因為木皮的化學物質,藝造成過敏,減少木皮的使用,改用玻璃,不只幫助空間視覺輕透, 也降低甲醛成分引發的過敏。
原來都是木作結構性的樓梯,可以金屬、鐵件或玻璃替代。
注意空間的流通性,保留原有採光面,呈現通風良好與加強空氣對流的居所,維持乾燥清爽的居住狀態,也可預防過敏。
目前大部分的廠商皆推出強調不含甲醛成分的木地板,選擇無毒性質的木作建材,才不容易因為添加的化學物質造成過敏。
★小編挑建材:
為什麼會過敏?
因為你的身體對抗無害外侵物質(就是過敏原啦!)的防禦反應較低的時候,
免疫系統會分泌組 織胺(醫學名詞,看不懂沒關係),
然後你就會出現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水、咳嗽…等症狀,
基本上,當你身處於佈滿過敏原的環境時,
又 超過身體超過忍耐極限,就會導致過敏了!
過敏的症狀讓人有得受了!
因此降低生活上的過敏原就相當重要啦~
至於降低的方法,生活習 慣很重要之外,
你每天住的地方,也佔了關鍵的角色喔~
整體空間的規劃、用的建材、買的家具材質、開窗方向等…
所以大家才會都說: 「有良好的居家環境,才有健康的生活品質」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