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週一調色彩 一定要在廚房耍色嗎?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櫃體色彩是視覺構成的重心,在開放式廚房使用亮眼的烤漆紅做為櫥櫃顏色,使這裡成為最 搶眼的空間!

一般來說,廚房的風格以營造明亮、清潔、愉快、開懷的氛圍為主,而掌握決定廚房色系的7個要素,有地板、壁面、天花板、照明器具、窗飾、小飾物以及家具、櫃體、家電。
地板包括磁磚、木料、地毯、石材的顏色;壁面則決定在水泥塗料、石材、磁磚、木板、玻璃、不鏽鋼的顏色;天花板的塗 料、壁紙、防火板材的顏色也是影響風格之一;而照明器具中,燈泡的色溫與燈具的造型和顏色也對空間的色彩具影響性;若廚房有窗或門,窗飾之類的窗框、玻璃、窗簾、橫桿的材質和顏色也可決定廚房色彩的調性;另外裝飾廚房的小飾物,像是畫作、鏡子、植物、鍋碗瓢盆或瓶瓶罐罐的陳列方式也可表現廚房氛圍;最後 一個,最重要的家具、櫃體、家電,則是視覺構成的重心,色系比重高達1/6∼1/2!
另外在決定顏色之前,應先決定材質,因為有些材質根本不須要上色。而從大面積決定顏色的比重順序,可先決定櫥櫃、天花板、壁材、地板等大面積的顏色,再考慮間接式的配色問題,可是顏色不至於失去平衡。
而 適度加入白色或銀色等無色相的顏色,色彩整合度會更高,至於鮮艷的顏色,則用在局部裝飾,而眼生的配色,會給人奇怪的感覺,所以建議使用自己看得習慣的顏色。還有擅用交換顏色的技巧,挑出廚房的兩個地方(如窗戶&地板),使用同一個顏色,有助於色彩呈現的整體性。
廚房的風格以營造明亮、清潔、愉快、開懷的氛圍為主,所以色彩、採光及通風都是很重要的元素。

即使是素面的廚具顏色搭配,使用黑色檯面、在壁面及冰箱加入鮮艷綠色,替廚房注入一股活力。

深淺對比色的運用是最安全的配色手法,白色廚具與深木色的吧台、餐廳區,形成沉穩靜謐的用餐氛圍。

櫃體色彩是視覺構成的重心,在開放式廚房使用亮眼的烤漆紅做為櫥櫃顏色,使這裡成為最 搶眼的空間!

★小編調色彩:
其實大家都忽略了,
廚房也是個充份表現主人氣質的地方,
尤其是在歐美社會中,更是如此!
因此應該 要屏除過去不理會廚房美觀的觀念,
應在裝飾布置上更加用心,以展現個人風格!
而取決廚房風格的首要手法,就是顏色的運用!!
例如明 亮的黃白搭配,可以讓整個廚房空間變得輕盈而舒適,
或是淺綠色的天花板,搭配黃色背板、白色磁磚、以及淺藍色櫃門,
打造清爽怡人的樸實廚房,
若 你夠大膽,也可把檯面和壁面使用橘紅色,馬上洋溢著活潑熱情的魅力!
現在,用力想想要為廚房換上什麼顏色的衣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