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週四搞收納 啊!爆了!


利用牆面及樑柱下量身訂做多功能餐廚收納櫃,除了可展示收藏的杯盤外,還可依家電尺寸 做規劃。

收納最大的重點是要一物兩用,像是連接兩個空間的位置,可利用雙面收納的設計,或是直接擺上兩面都有收納功能的傢具,來作為兩空間適度隔間或屏風,以雙面櫃來滿足雙倍需求,例如,玄關與餐廳之間,玄關面為鞋櫃,餐廳面則為碗櫥櫃,能適度分隔兩空間的動線機能。
若屬於小空間住宅, 餐廳部份會建議採開放式設計,尤其用具多,收藏也多的家庭,建議使用量身訂做的餐廚櫃,可以利用牆面及樑柱下量身訂做多功能餐廚收納櫃,除了可展示收藏的 杯盤外,還可規劃活動工作檯面,作為備餐台,或是燙衣板,除了小東西的收納,還可針對家中的清潔大型家電,例如電風扇、吸塵器、空氣清靜機訂做大型的專屬收納空間,一個收納櫃解決大大小小的收納問題。
另外小空間由於常常都是用堆疊的方式處理收納,因此,常常最內層的物品難以拿取,因此收納 櫃盡量設計有軌道、有滑輪、推拉式的收納設計,讓收納更容易、拿取更方便,不會將雜物都推積在死角。
讓吧台連結靠牆的收納展示櫃,除了使展示櫃成為吧台牆面的端景,吧台底下與牆面櫃體的 收納機能可說是十分充裕。
深度太深的櫥櫃,可運用五金拉籃,方便拿取內層的物品。
在入口與餐廳之間設立一鞋櫃與電器櫃,加寬鞋櫃的深度同時做為遮蔽入門即見餐廳的視 線。
利用牆面及樑柱下量身訂做多功能餐廚收納櫃,除了可展示收藏的杯盤外,還可依家電尺寸 做規劃。
★小編搞收納:
一般人想到收納,都會想到收納櫃,
受到歐美影響,儲藏室的概念也開始流行,
櫥櫃跟儲藏室確實是最好的收納空間,
但要注意的是,收納空間是要有技巧地置入空間,
而不是任意地設計收納櫃或儲藏室喔!
這樣不但會影響到空間的使用機能,
還 會破壞空間感跟空間風格!
再說,儲藏室也不是都適用於每個人喔!
之前常強調的一個收納技巧--「分門別類」,
最好儲藏室裡面還是要有層板、櫃架,
嗯…預算夠的話啦!
若沒做到分類就一股腦兒往裡頭丟,
儲藏室再大,一樣會被塞爆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