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週四搞收納 厲不厲害看車廂就知道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依照空間尺寸特別訂做的收納沙發,下方可規劃收納空間,看是要做抽屜式或是上掀式的, 都能為居家新增收納空間。

收納通常都是女性屋主最在意的裝修議題,因為物品品項較多較雜,可利用樑柱的畸零空間、休憩區的椅子下方,床頭櫃的上方,都規劃收納,不放過任何可能。
床下空間別白白浪費,床下的空間常常被擱置或是塞滿雜物,要拿東西十分不方便,也容易造成收納死角,因此要充分利用床下空間規劃收 納機能,可以使用軌道式或是滑輪式的收納抽屜放置雜物,要用時可拉出,一目了然,創造額外收納空間又方便使用。
為了增加小坪數更多收納可能,原本不具收納機能的傢具,也要發揮收納作用,例如客廳的沙發,可以依照空間尺寸特別訂做成收納沙發,或是規劃成L型休憩區,沙發下方打開都是收納空 間,可放置雜物、書報及鞋子,外觀也感覺不出裡面收了這麼多東西。
「收納」看不夠?快上快上裝潢維基百科!
臥房窗邊櫃靠主牆的地方以上掀式的方式,收納造型不規則的玩偶或硬質類的東西,較方便取用。

平常床板下方不是閒置,就是塞滿一袋一袋的東西,設計有蓋子的收納箱,可以方便拉出使用也可避免灰塵。

事先了解有哪些收納需求,再規劃收納形式,例如提供梳妝的平台內部以格狀規劃,並採用上掀式鏡面,也可避免平常在主臥看到鏡子。

依照空間尺寸特別訂做的收納沙發,下方可規劃收納空間,看是要做抽屜式或是上掀式的, 都能為居家新增收納空間。

★小編搞收納:
利用空間、利用時間的技巧,
似乎是從小到大無不滲入我們生活的準則,
怎麼說呢,
為了好騎機車,包包、袋子等東西都會要放車廂,
但東西很多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把放入的物件數拉到最大,
這時候會不會善用車廂內的畸零空間以及折疊要放入的物件,就看個人技術啦~
範圍拉到大到家裡頭,
櫃子裡雜物如何分類堆放、如何準確找到大抽屜內塞滿的物件等等,也是我們也學習的地方!
畢竟買東西的速度永遠比增加至物空間的速度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