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週一調色彩 夠色才能住




餐廚櫃的設計,搶眼的紅底白框,框內還隱藏了線性燈光,交錯框飾處理加上深色大理石檯面,與淺色白框搭配,充滿對比效果。

室內設計的色彩運用,常是室內設計好壞的關鍵,合宜適當的室內色彩,可是室內空間產生最好佳的機能和氣氛。通常室內設計色彩計畫考慮的因素為空間 使用目的和機能,規劃色彩時必須注意色彩的互動和情感效果。
針對不同的空間條件,設計許多配色、造型、線條上的色彩架構,而依照顏色不同,活用「相近搭配」的原則,豐富空間的層次,並創造「對比搭配」,增加室內的活潑趣味,即使使用同一色彩,青田苑也可以依照深淺與明暗製造視覺層次。
例如在主要的開放空間,選用色系較為淡雅的素材,可以展現溫馨的基調,再選用一款深色沙發搭配木條,空間的層次即有了變化也多了韻味。在居家角落可使用跳色的植栽、畫作、盆景做妝點,也能柔和空間氛圍。而為了讓空間色彩柔和舒適,可藉由隱藏燈光及嵌燈,讓空間在色彩與光影間展現質感。
為了讓空間的色彩柔和舒適,因此藉由隱藏燈光及嵌燈,光影之間營造質感,此外,為了讓簡約的空間增加點變化,加了一盞拋物線立燈,創造一個視覺焦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主要的開放空間,選用色系較為淡雅的素材,展現溫馨的基調,深咖啡色的沙發及木條,為空間添加了層次變化與韻味。角落妝點跳色的植栽、盆景、畫作,柔和空間氛圍。
玄關處以隱藏式照明營造入門時的溫馨感覺,並用深色木皮營造層次變化,天花特地安排的 橫支及深淺有致的線條色塊做出搭配,進門左側的廚房外觀色系與玄關連成一氣,與淺色打造的餐廳有所區隔。
餐廚櫃的設計,搶眼的紅底白框,框內還隱藏了線性燈光,交錯框飾處理加上深色大理石檯面,與淺色白框搭配,充滿對比效果。
★小編調色彩:
色彩就像人穿衣服,
穿對了,就會展現焦點,
而服裝顏色的搭配,也會影響穿著者的心情,
就像自己家裡的色彩也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情緒一樣!
藍色屬冷色調,鎮靜效果可想而知,而且還有抑制食慾的功效!
紫色有安定內分泌腺,荷爾蒙的作用,對失眠,壓力問題有ㄧ定程度的安緩效果、
粉紅色可以緩和煩躁情緒並有催情作用…(羞)v 而橙色因為有紅色的積極與黃色的明朗,還可緩和憂鬱,失落等情緒、
然後綠色系就像大自然一樣,可安定交感神經,讓人放鬆並幫助恢復疲勞。
娃喔~一直以為色彩可以定義居家的個性,
沒想到顏色還有療癒功用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