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週二挑建材 靠自己最保險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材質單純清淺且留白的規劃手法,在小坪數居家中相當重要,不僅讓空間自在呼吸不壓迫, 也更具可塑性的變化。

其實住宅裝修不一定要將建材做滿,對小坪數住宅而言更是,可在局部壁面留白處理,調整生活動線的流暢性與環境美感,讓空間能輕鬆自在的呼吸,搭配 飾品的突顯,居家質感就很活潑。
為呼應建材的清淺穿透,在夾層區、樓梯欄杆、櫃體立面等造型規劃,可以半開放、鏤空、骨架式的設計呈現, 讓空間不會太過壓迫,隱約穿透的視覺,讓空間更有層次。
佔有視覺面絕大部份比例的壁面域地坪,建議選擇好更換的建材類型,如壁紙、黏膠式 塑膠地板等,如此一來,當沾染髒污或想變更調性風格時,能隨時簡易更換,為空間注入新的變化表情。
充滿原始自然感的樓梯,一路盤上的美型姿態,在全白空間裡顯得優雅不突兀,對比材質的使用,創造空間的美感裝置藝術。
居家周圍運用清淺、穿透調性的介面材質,可使居家動線呈現視覺的開揚寬闊感。
選擇色澤清淡且明亮的建材,如拋光石英磚、白色油漆與淺色洗白木皮等,可適度擴展空間,帶來無壓感受。
材質單純清淺且留白的規劃手法,在小坪數居家中相當重要,不僅讓空間自在呼吸不壓迫, 也更具可塑性的變化。
★小編挑建材:
有些裝修的人會認為:
「都請設計師了,也不是自己發包,建材採購完全交給設計師就行了吧!」
不可以喔~
不管找設計師還是自己發包工程,
對建材一定要有所了解,
才知道設計師用的建材是不適合自己、工班有沒有用對施工工法、以後的修護與保養問題等。
這讓我想到小編第一次買保險的時候,也是卯起來做功課,
就是因為怕被騙、怕保險業務員拿我的摳摳開玩笑,
怕我應該知道的業務員沒跟我說!
投入的程度連業務員都問我要不要做保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