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有錢人 開始看空房價成長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通常有錢人對房地產會比較樂觀,但此一情況今年出現改變。根據最新市調,年收入50萬元以下的家庭,將近一半,看漲未來一年房價,但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上的家庭中,不到3分之1看漲未來一年房價。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近一年來財金部會緊盯高總價置產型產品,從房貸緊縮、查稅、並推出豪宅稅等多管齊下,加上近期又喊出房地合一課稅等稅改議題,高收入族群因此對後市反而較一般家庭更保守。
永慶房屋近日調查民眾對未來房價看法,數據顯示,以往對房市較為樂觀的年收入151萬元以上的家庭,對於未來一年房價看漲比率只有32.2%,還不到3分之1。
相反的,年收入50萬元以下者家庭,看漲房價比率達48.7%,將近一半,年收入51~100萬元也有4成以上,佔44.6%。
黃舒衛表示,收入在100萬以下的家庭,購屋多以自住需求為出發點,此一調查數據顯示,中低總價的自住產品在剛性需求下,賣方仍然強勢,這是多數受訪者看漲主因。
黃表示,從雙北市3月成交總價帶來觀察,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下物件,占全部成交案件比率高達61%,新北市總價1000萬元以下也有38%,多數買氣集中在此,讓中低總價產品後市仍然看漲。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有錢人 開始看空房價成長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6437#ixzz2yp7dwAb3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