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房產買賣雙方 意願落差縮小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天發布4月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在不動產方面,民眾買房意願連續第3個月上升,賣房意願則是「連3降」,升降互抵後,房產買賣雙方的落差已逐漸縮小。
國泰金「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4月買房意願指數為負的60.9,第3個月上升;賣房意願指數為3.7,則是連3降。
國泰金控調查不動產信心指數時,詢問受訪者的2個問題,1個是「目前是否為買房時機」,另1個則是「目前是否為賣房時機」。
「買房意願指數」把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的比率,扣除「不是」買房時機的比率,計算而得;「賣房意願指數」亦同。
結果顯示,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比率為13.2%,認為「不是」的比率為74.2%,買房意願指數為負的60.9。
另外,認為現在「是」賣房時機的比率為43.4%,認為「不是」的賣房時機比率為39.8%,賣房意願指數為3.7。
國泰金分析,雖然央行、財政部多次對高房價提出警告,不過目前政策仍以「減緩房市下滑風險」為主,並未直接衝擊或打壓房價。
加上央行上月理監事會議,也沒有對房市推出針對性的措施,可能使民眾對房市跌價預期消退,因此,買、賣房意願的差異,逐步縮減。
在台股表現方面,國泰金指出,雖然先前的學運增加不確定性,但是,因為市場資金充沛,且景氣看好,因此,儘管股市樂觀指數小幅下滑至2.9,不過,仍處高檔區。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產買賣雙方 意願落差縮小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6666#ixzz2z6tgJkD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