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北市豪宅 貴東京1倍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台北市房價有多高?萊坊房地產顧問公司(Knight Frank)二○一四年財富報告顯示,一百萬美元(約三千萬台幣)只能在北市買到十一坪豪宅。換算下來,北市豪宅每坪約兩百六十二萬元,排名全球第六。
台北不但超越紐約豪宅的每坪兩百四十七萬元,而東京的一百卅一萬元也只台北半價,凸顯台北豪宅「富貴逼人」。
萊坊總部在英國,是國際前五大房地產顧問公司,每年針對全球八十七個城市進行調查,發布「萊坊房地產指數」及財富報告。萊坊昨天首度來台發表財富報告,並與本土商仲瑞普國際宣布結盟。
萊坊把每城市房價按高低排序,最高百分之十就是「豪宅」。
萊坊財富報告調查,全球豪宅最貴的城市是摩納哥,每坪約台幣六百六十一萬元,第二貴香港,台北排名第六。瑞普萊坊估價事務所副所長吳紘緒說,帝寶房價已翻漲四倍,去年成交價每坪達兩百九十八萬元,北市豪宅市場進入高原期,加上政府打房,投資台北豪宅的風險已偏高。
萊坊同時列出「富人」排行榜,在台灣,資產超過新台幣九億元的有錢人,共有一千五百多人,全球排名第廿二;身家逾卅億元的富人,共四百四十人,排名十七;家產三百億元以上的富豪則有廿二人,排名十一。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北市豪宅 貴東京1倍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307005#ixzz30F5yYAEI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