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回應房改盟 張盛和:稅改看時勢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房改盟代表昨天拜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右二),要求一年內落實改革不動產稅制。 記者楊光昇/攝影
房改盟昨天拜會財政部,要求一年內落實改革不動產稅制,包括調高不動產持有稅稅基、房地合一實價課所得稅等。財政部表示,不動產稅制改革的方向與房改盟一致,但稅改要看時勢,「不可」一步到位。
據轉述,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稅改應該慢慢來,目前實價課稅的時勢和氛圍還不到位,未來除在不修法的前提下,持續敦促地方政府調高稅基,還會研議「房地合一課所得稅」的方案,明年2月立法院第1會期時提出。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聯盟召集人、台北大學教授彭建文表示,現在推動的囤房稅等不動產相關稅改,流於零星與混亂,應該全面檢討,一年內提出完整、有配套的解決方案。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回應房改盟 張盛和:稅改看時勢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303#ixzz34UwomOAG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