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提早過戶給子女 怕不孝 怕敗掉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數據顯示,為免被盯上,多屋族現正忙著分散名下持有房子,不過,專家提醒,提早過戶給子女也有風險,應多思考,另外過戶移轉有多種方式,可多方比較後,選擇較佳方式。
地政士陳碧玉表示,多屋族並非都是投資客,許多人有錢就買房子,但擔心把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就不理父母,因此一直保持在自己名下。而事實上,提早過戶給子女不僅上述情況可能發生,子女可能因投資或離婚因素敗掉房產,也都是可能風險,提早過戶移轉,結果未必是好的。
她建議有下列三種情況的多屋族,可優先考慮過戶,一是計算房屋、地價稅等相關持有稅,如果增加的支出已對生活產生影響,則應移轉部份名下住宅,減輕負擔;第二,如果財產很多,未來會有遺產稅的人,建議提早規畫。第三,子女或相關財產繼承人目前相處並不融洽,未來可能發生繼承糾紛,可先進行名下住宅移轉過戶。
至於過戶移轉方式,如以贈與方式,可較現金贈與省下可觀贈與稅,但未來受贈者轉售時,課稅會很驚人;以買賣方式,則買方必須有具有購屋能力,且有金流紀錄,否則國稅局可能不採信,好處是不用負擔贈與稅、未來轉售稅額也較低,但仍必須負擔契稅等移轉費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提早過戶給子女 怕不孝 怕敗掉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095#ixzz34JlnC3v4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