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供給過剩 選前可撿便宜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房市超額供給問題將是未來房市的隱憂,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表示,近年來除台北市房屋供需問題較平衡,觀察建造執照與使用執照核發的數量資料,多數都會區的建照供給量均遠大於使用執照供給量,包括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建商搶建,房屋供給過剩的問題會慢慢出現。
永慶房產集團建設事業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供給量大的區域價格可能會鬆動,若將房屋分為預售屋、新成屋和中古屋等三類觀察,中古屋最容易受到供給過剩的問題而價格鬆動;新成屋多半為投資客在預售時期取得,若是成屋量大,價格也會面臨挑戰。預售屋因近年建商土地取得成本高,加上資金充裕,價格仍難以下修。
葉凌棋表示,受到容積獎勵新制影響,各建商全力搶照推案,加上中古市場原本的獲利了結潮,下半年市場供給可望再提升,屋主價格有機會軟化,今年底選舉前是不錯的進場時機,換屋、置產客可趁機進場。
他建議,消費者可趁下半年政府打炒房及市場供給量大,價格彈性擴大,看屋選擇性多,預售市場價格將更加透明,實價登錄制將更即時與完備,就可進場議價。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供給過剩 選前可撿便宜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9544#ixzz35XnrpIyV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