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升息風向球/銀行界:高價住宅衝擊大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暗示房貸戶應注意利率風險,各大銀行主管昨天一致表示,央行若啟動升息步伐,房地產絕對會受影響,高價住宅及精華區外圍將首當其衝。
大型銀行主管初估,以目前國內的房價水準,房貸利率若自目前的百分之二點三左右,一路上調到百分之三點五至百分之四,即可能引爆投資客「拋屋潮」。現在想買房子的人,應稍作觀望,「說不定房價會往下。」
財金官員表示,美國聯準會一旦開啟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機制,加上美國景氣回溫、通膨上揚;依過去經驗,聯準會升息速度快、幅度也大,屆時台幣考量利差等因素,利率也將跟著調升,借款人應謹慎應對。
房產業者說,美國本月中才決定QE政策緩退,近來房價又蠢蠢欲動,「央行應是擔心資金湧入房地產,才先打預防針。」
但大型行庫主管指出,利率調高、購屋成本也會提高;以目前租金報酬率約百分之二估算,利率調高到百分之四,「投資客一定受不了。」在成本提高下,投資客持有的高價住宅將首當其衝。
由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具抗跌性、衝擊較小,一般預料,投資客將從「非蛋黃區」的林口、淡水、三峽及青埔等偏遠地區先殺出,房價修正空間較大。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貸天地 - 房貸情報 - 升息風向球/銀行界:高價住宅衝擊大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7356#ixzz2gLBXEs8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