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響應北市租屋政策 永慶推「十大免費」租賃平台服務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台北市的空屋率高達百分之十三點四,全台北市大約有十二萬多戶的住宅閒置,粗估閒置資源高達兩點四兆,為了讓民眾可以租到房子,除了台北市政府試辦三處租屋服務平台,永慶房屋也推出「十大免費」住宅租賃平台服務,北市府副市長張金鶚說,目前台北市的租屋市場約百分之十八,未來目標希望達到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甚至北市府也希望建立房東房客評鑑制度,健全租屋市場。(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的空閒住宅高達十二點二萬戶,為了鼓勵持有閒置空屋的民眾,願意將空屋出租,永慶房屋也響應北市府的租屋政策,提出「免服務費」、「免費諮詢」、「免費刊登」等十大免費租屋服務,誠徵萬名友善房東,而根據永慶房仲網及好房網的聯合民調,發現台北市房東及租屋族心聲,高達七成二房東認為有免費的刊登租屋訊息,可以降低租屋成本比較重要;六成三房東對租給有穩定工作的優質租客比較能增加意願;還有五成七房東認為透過高知名度管道,可以增加媒合速度。至於房客五成五的租屋民眾,為了省房租,寧可住偏遠、老舊物件;甚至有三成六租屋族,煩惱有房東會限定租客性別、經濟能力等,造成租屋大不易,永慶房屋希望透過推出十大免費的住宅租賃平台服務,希望徵求萬名友善房東,目標是成交一千件,副市長張金鶚說,台北市的住宅政策,相當重要的就是擴大出租市場,目前台北市的出租市場為百分之十八,目標希望擴大到三到四成。
副市長張金鶚說,台北市的住宅政策,很重要的一塊就是擴大租屋市場,讓買不起,至少可以租得起,在台北市安身立命,甚至未來北市府也會建立租屋租賃條例,鼓勵好的房東、房客資訊建立,有一套評鑑制度,好的房東有所獎勵,如果房東、房客互相信任,將可以健全整個租屋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