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那一年幸福時光?瓦斯送貨員都買得起的信義區...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官方版的「國民幸福指數」,當中台灣的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64分,在全球排名中優於日本、韓國,立刻遭民眾抨擊很「無感」!近日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實業坊上PO文,並找出20年前的報紙,比較當時與現在的薪資及房價,當年光是瓦斯送貨員月薪就有50K,信義區房價僅三字頭,也讓網友不禁感嘆:時光機在哪裡啊!

(以下圖片皆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翻出民國85年報紙當中的徵才專欄,瓦斯送貨員一個月薪水有50K,快遞員也有35K,連海報派送日薪也有一千塊錢!

 
儘管20年薪水與現在相差不遠,但是房價卻差了十萬八千里,近日內政部揭露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在師大附中學區內的套房,已經推升到每坪165萬元,反觀20年前大安區兩房才賣380萬元,難怪網友看了都不勝唏噓。

 

至於北市店面價格屢屢創新高,動輒每坪都好幾百萬,但在民國85年,有人出售萬芳醫院捷運站旁的一樓店面,坪數32,卻只賣195萬元,等於每坪只要6萬元! 



原文網址: 那一年幸福時光?瓦斯送貨員都買得起的信義區...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81078404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