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前進東協!台灣居馬來西亞外資第4位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籌組「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台商服務團」於2013年4月16日舉辦「台商座談會」,會中除介紹政府協助台商海外布局相關措施外,並由參團相關國內法人代表針對台商經營所面臨之相關問題,與台商交換意見,增進台商對於國內相關資源之瞭解,並進一步與台灣連結,與會台商計約70人,反應熱烈。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林副代表明禮致詞表示,馬來西亞擁有豐富天然資源、與回教國家有良好關係等優勢,加以馬國消費能力相當強,故成為台商對外投資的福地。面臨世界激烈之競爭挑戰,台商均思考如何運用自動化及升級轉型之能力,進一步提升企業之績效。

檳城台商會許會長正得表示,依據馬國工業發展局(MIDA)統計,迄2012年12月止,我國在馬來西亞累計投資2,396件,累計金額115億7,338萬美元,居馬來西亞外資第4位,次於日本、美國及新加坡,對馬來西亞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及就業機會等貢獻甚多。

投資業務處副處長史美振接著指出,馬來西亞為東南亞區域的台商主要投資國家,政府為了解海外台商在海外打拼所遇到的困難,協助台商朋友瞭解及運用政府資源,建立企業整體營運效能,投資處每年均籌組台商服務團前往海外台商聚集地區提供服務,這次服務團即針對馬來西亞台商關切之卓越經營、轉型升級、拓展海外市場等議題,由國內法人專家與台商直接面對面,就台商關切及需政府協助事項等議題與台商交流。
前進東協!台灣居馬來西亞外資第4位台灣居馬來西亞外資第4位,次於日本、美國及新加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