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財政部張璠次長:明年房地合一上路 房市成交量可望放大

聯合新聞網 資深房市評論員_倪子仁

前新北市城鄉局長,現任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璠,在接受筆者獨家專訪時表示,張部長說房仲開太多現在減量經營的邏輯是可理解的。因為任何產業都有景氣起伏,遠光要放遠,他指出房地合一上路後房市會回歸正常基本面,明年不動產的成交量可望小幅度回溫。
至於在財政部推動的國土總活化,他強調,一、政府推動的國土活化BOT案不宜被"污名"化。二、不應排富 有錢人買豪宅(不炒作)正常。三、推動都更中央與地方不應各自為政,協調很重要。
他還表示,政府各部門需要跨部合作,因此橫向的溝通不能少。土地資源活化牽涉到都市計畫、城鄉發展甚至文化部門,要更彈性的協調處理,才能有效加速雙北市為主的國土活化。
面對社會上打房聲浪不斷,張璠表示,政府應設法滿足不同的居住需求,讓年輕人也有地方住。對於該如何加速公營出租住宅的興建?張璠認為政府應該建立一套公營住宅開發模式,與業者共同合作興建,再將分配回政府手中的房產作為公營出租住宅,才能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順利達成加速公營住宅興建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