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建商=奸商? 老實建商查核「一家都沒有」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國內房價高漲,許多人都對建商沒有好感,網路上甚至有所謂「建商=奸商」、「營建=淫賤」的惡搞說法。不過,民眾對建商會有這種不好的印象也不是空穴來風,像近日台北市政府查核建商使用「成屋定型化契約」情形,結果連一家符合法令的老實建商都沒有,全部都不合格,實在令人感到灰心。
「建商=奸商」?近日台北市政府查核建商使用「成屋定型化契約」情形,結果連一家符合法令的老實建商都沒有,全部都不合格。
「建商=奸商」?「營建=淫賤」?隨著房價越來越高漲,網路上這種仇視建商的惡搞說法,也流傳越來越廣。但如果建商確實都依照法令來銷售產品,買賣童叟無欺、做事老實古意,相信就算房價高漲,民眾也會覺得那是大勢所趨而非人為炒作。
像內政部為了促進公平合理的成屋交易,確保消費者購買成屋的權益,特別制定「成屋定型化契約」,作為建商與民眾成屋買賣交易的準據,讓建商有所遵循,也讓民眾有所保障。
然而,令人灰心的是,近日台北市政府查核建商使用「成屋定型化契約」情形,結果連一家符合法令的老實建商都沒有。台北市法務局表示,本次查核行動一共抽查15家建商,想不到全部都不合格,有的甚至連房屋現況確認書也沒提供給消費者;若屋況不佳,民眾豈不蒙受損失。
對此,台北地政局指出,9月將進行第2波查核;而內政部也強調,若建商堅持不改善,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得連續處罰,罰到改善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