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房市多頭今年結束 建商首度坦承轉空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近期適逢國內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旺季,建商董事長紛紛出席發表房市景氣看法。意料之中,幾乎每家建商一如往常一片好看,不過今年圓方創新建設公司卻獨排眾議,直言「房市走了11年的多頭,今年要結束了。」
一般來說,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總是「報喜不報憂」,特別是在房地產業,每年建商大老闆都是一片叫好。
像以今年的股東會而言,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說「房市還走在上坡段。」、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也說「在陸企來台置產效應帶動下,可望價量俱增。」、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甚至說「房市還有10年榮景」,所以若只看這些建商董事長講話,房地產業確實是一片欣欣向榮。
然而,近日卻有一家建商獨排眾議,喊出「房市多頭到今年結束」,引發市場的側目。這家建商是代號5395的圓方創新建設公司,據精實新聞網報導,圓方創新董事長徐翊銘直言,去年就已經看到房市轉空的跡象,主因係台商在大陸的經營環境改變,「只要台商不好,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也不會好」。
徐翊銘預測,「今年就會看到台灣房市多頭結束」。因此,他將帶領公司轉型觀光產業,布局飯店事業,未來更計畫擺脫營建類股、改掛觀光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