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單身公寓」趴趴走 4萬5即享住居樂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整理報導
大都會區房價節節高升,迫使民眾逐漸向房價便宜的郊區移居,也使向來被視為「不動產」的房屋,開始吹起「移動」風!英國民眾Andy Saunders近期就自行打造了一台「全世界最小」的「行動公寓」,結合老式露營車體及腳踏車的自然發電動力,非但輕薄短小又兼顧環保,還可以像「行動裝置」一樣,隨時想"住"到那就把家”開"到那。
「家」現在也可以像手機一樣,隨處「騎」著走。(圖/引用自Daily Mail網站)
屋主Andy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表示,這間行動微型住宅,總共約花2周的時間來組構;由於僅用約半個最小尺寸型號的露營車體改裝而成,尺寸長寬也才僅約122x122公分(約0.4坪),因此有「全世界最小行動住宅」之稱。
居住空間雖然迷你,但還是能打造出豪華單身公寓的質感。(圖/引用自Daily Mail網站)

不過半坪不到居住空間,小歸小卻五臟具全,不僅有隔音及防震效果,還備有一張床、雙排坐榻,及隱藏在坐榻下的雙爐灶及水槽;讓一間就具有卧房、廚房及可容納四人客廳的功能;加上佈置以北歐輕奢華風格,嚴然就是一間裝有輪子的豪華單身公寓!
利用隱藏式的裝修方法,就可以放大將空間使用機能放大。(圖/引用自Daily Mail網站)

更令人稱奇的是,打造這樣一間「行動住宅」總共花費才約1千英磅(約台幣4.5萬元),大約台灣平均1~2個月的薪水,輕鬆就可以買個家帶著走!尤其在講究「行動」的年代,加上房價高漲、油電雙漲;如此經濟實惠、省錢環保、又不用背負房貸的行動住宅,不啻為一個快速圓夢買房的捷徑。
小小只有0.5坪的空間,竟然可以擠進4個人。(圖/引用自Daily Mail網站)
不過由於採用腳踏車前進動力,遇到爬坡路段可能會比較吃力,所以屋主Andy也開玩笑說:想騎著家到處跑,最好要有一雙「阿諾使瓦辛格的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