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房子賣不掉怎麼辦? 專家教你必勝絕招

世界日報 

房地產市場景氣已明顯好轉,但即使如此,並不保證每個屋主想賣房子都能順利如願。萬一您正在賣房子,卻百般受挫、賣不掉,該怎麼辦呢?不必灰心,只要想點辦法、採取因應措施,總能解決問題。
在房市一片看好聲中,房子賣不掉顯得格外棘手;專家建議採取以下幾個辦法:
首先,持續更新房屋。您的屋子不受青睞,很可能因為人們不喜歡那個房屋,所以恐怕得花錢整修一番;整修的時間點很重要,盡可能在寒冬來臨前完成。假如您實在沒錢、或者沒有意願馬上整修房屋,不妨擬一個計畫,例如加蓋一間浴室,好好的把需要經歷的過程、花費等等因素思索一遍,這麼一來心中有譜,對於整建房屋就不會那麼害怕、有壓力了。
第二個辦法是降價。假如您非常想賣掉房屋,甚至到了恨不得馬上搬走的地步,便可考慮降價;例如住家附近開了一家酒吧,治安變差,想盡快搬離,但也許賣屋乏人問津,條件難以談妥,為了快快搬離,只要有人願意買、不在乎多數看屋者所挑剔的缺點,最好就降價脫手。
第三個應變方式是,出租房子。假如您是因為工作而需要搬家,這是最好的因應之道;不過專家提醒,出租房子必須格外謹慎。對於租屋新手,最好問問自己有多想當房東?即使當房東不成問題,也要注意,現在房子賣不掉,租屋一陣子之後,房子未必會變得比較好賣。租屋時要認清一個事實:租客可能不會好好照顧您的房子,所以專家建議,不妨時時讓房子保有最佳狀況,透過Airbnb等業者提供短期租屋服務,在搬離房屋的這段時間賺取一些收入。
第四個方法是,正視房屋的缺點。假裝房屋零缺點是行不通的,故意視而不見並不會讓問題不見,不如面對問題、找方法因應;例如住家附近很吵,也許可以在面對高速公路的那面牆上安裝加強隔音的窗戶,或者特別鎖定不在意房屋缺點的族群行銷,只不過要注意,即使鎖定特定購屋族群也不要刻意強調房屋的缺點,以免自找麻煩。(周方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