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想撿便宜 8折起喊價

聯合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元旦上路,不少想避開房地合一稅制的購屋族,都希望能趕在今年下半年購屋。房產業者預估,下半年買房民眾有機會撿便宜,成交價可望比現在的市價再便宜百分之十五。
不過,學者則提醒,房市仍未到谷底,購屋族應高度謹慎。
台灣房市走了十一年多頭後急轉直下,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花敬群表示,北部的房市交易量已接近底部,中南部還在萎縮。他說,「量縮價跌」的影響,上半年北部市場已開始跌價,中南部下半年也將逐漸價跌。
房市轉為買方市場,屋主也希望趁早獲利了結。太平洋房屋行銷顧問李季鴻指出,下半年購屋有機會撿便宜,成交價可望比市價便宜百分之十五。
花敬群則提醒,房價仍未見底,有自住需求的購屋族仍須謹慎小心,建議購屋時,可參考實價登錄,並從附近成交的實價八折開始喊價。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地產「隨便買、隨便漲」的時代過去了,購屋一定要慎選產品,賣壓大的地區要避開,自住族群更要避開商圈的非主流產品。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建議,購屋族可選擇較不受外在環境變化的區域,以台北市為例,信義區與士林區房價變化相對較小,每季買賣移轉棟數變化也不大,表示區域購屋需求穩定,買方比較不擔心買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