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買房意願 22個月新高

聯合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底定,國人買房信心回籠。國泰金控昨天發布七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國人買房意願回升到廿二個月新高,賣房意願也較六月明顯回升。國泰金認為,房市交易有機會轉活絡。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分析,房地合一稅政策方向「輕自住、重投機」,即對自住用戶影響不大,而對投資客課以重稅。他說,稅制風險降低帶動民眾買賣房意願,促使本月買房意願回升。
陳欽奇分析,由於民眾從下決定買房到實際出手,會經過一段時間探詢,買房指標可視為反映現況。他說,若後續幾個月買屋信心指數持續回升,通常就可樂觀看待房市,但若買房指數後續又下滑,就須保守看待。
陳欽奇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買房、賣房意願低迷,但七月買房意願大幅反彈,較上月增加五個百分點,賣房意願也回升,顯示房市過去受到政策不確定因素影響,買方賣方皆不願出手。他說,房市合一稅制底定,房市交易應該不會像過去這麼淡。
房仲業者表示,近期買房詢問度確有增加跡象,以自住客較多、投資客幾乎已不見蹤跡,且自住客以首購族偏多,鎖定金額在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的兩房產品為主,年輕自住客傾向尋找十五坪以下小套房,總金額壓到一千萬元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