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房價所得比升高 議員批胡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何文海昨天進行業務質詢時,質疑台中市在市長胡志強主政下,民眾房價所得比、房貸負擔比不斷上揚,市民平均薪資五都倒數第一,難怪傳出本月四日有市民發起要去「胡志強的豪宅前公園夜宿」。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目前首要之急是提高青年的薪資,市府今年提高行政助理薪資,明年也準備再提高一.五%,盼由市府帶頭示範提高薪資。
副市長回應:首要提高市民所得
針對全國房價逐漸攀升,房價所得比也逐漸提高,黃國榮回應表示,可能有些區域的房價上升幅度比較高,拉高整體平均房價,想要降低房價所得比,首要應該提高市民所得。
有公民團體計畫夜宿胡志強住家前公園一事,黃國榮則表示,集會遊行都應依法申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被問到「巢運」問題時,則表示,他過去曾和「無殼蝸牛」夜宿台北街頭,沒想到廿年了,問題依舊沒解決,他提出一萬戶的社會住宅,就是具體回應。
何文海、楊典忠另表示,依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台中市社會住宅需求至少三.三萬戶,台中市到了一○六年才會蓋好第一批二百戶,這是不是「為了選舉」?都發局長沐桂新回應「選前才說要蓋一萬戶社會住宅的人,才是為選舉」。
另針對兩位議員關心「幸福好宅」的進度,沐桂新則說,目前已擇定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北屯區太原段區段徵收配餘地、豐原區豐南段等四處,興辦「只租不售」幸福好宅,合計約二千戶。
今年六月內政部函請國防、財政部,提供中市七處適宜興辦社會住宅的土地,七月市府選擇東區尚武段、沙鹿區南勢坑段為第一階段規劃興辦幸福好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