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中市府:租屋補貼 更快解決需求

〔自由時報記者許國楨、唐在馨/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住宅政策引發議會討論,都發局長沐桂新昨天強調,市長胡志強已明白指示,市府自明年起將租屋租金補助擴大至青年,四年補助青年租屋租金一萬五千七百五十戶,每戶補助四千元,這才是最有效解決民眾住屋需求,並活化房屋市場的方式。
市長胡志強昨天面對媒體採訪,對於巢運夜宿夏綠地一事,胡志強說「尊重他們的自由」,希望不要個人化,最好是針對他的政策,哪裡做不好可以探討。
沐桂新昨天表示,市府社會住宅的興建規劃,將以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北屯太原段與豐原豐南段為主,前三處可各六百戶住宅,而豐原豐南段則可提供二百戶住宅,合計二千戶。
沐桂新強調,興建社會住宅,光是二百戶,就要將近六億元,所以「外界有人說要蓋一萬戶」,可能就真的是「畫大餅」,更何況台中市的空屋率高於全國,租金補貼才是最快服務到民眾的需求。
而台中巢運團體昨天也分別到兩黨市長參選人競選總部發出邀請信函,發起代表傅東森表示,該運動主訴求:「居住人權入憲、改革房產稅制、檢討公地法令、廣建社宅達五%、發展租屋市場」,今日(週六)晚間發起夜宿夏綠地公園,由於該公園就位於市長胡志強的豪宅旁,他們也希望胡志強可以「就近參加」。
胡志強競選總部昨天由副執行長吳晶晶代表接受邀請函,她強調,胡志強重視市民權益,非常關注此一議題,會努力朝巢運的訴求去落實台中的居住正義,至於巢運希望胡志強接受夜宿活動現場的邀請,總部也會轉達。
而台中市府昨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市長胡志強已簽署這五大訴求的簽署書表示支持,相關業務也已在推動中,會落實居住正義,實現「市民好宅、幸福城市」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