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民眾買房意願 近三年半新低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景氣歹歹,國泰金控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的受訪民眾認為今年年終獎金不到一個月,談及明年的薪水展望,有超過二成二民眾擔心減薪;景氣不樂觀,加薪又無望,民眾買房意願調查創下近三年半來新低。
國泰金控昨(18)日發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景氣現況及展望樂觀指數分別小幅降至-36.9及-20.4。此外,民眾對薪資、就業及大額消費意願也雙雙微降,加上民眾通膨預期上升,顯示整體民眾經濟信心仍偏保守、脆弱。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經理陳欽奇分析,主計總處日前將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3.37%大幅調降至2.59%,大大衝擊民眾信心,連帶影響景氣樂觀程度下滑;反倒是股市樂觀指數不受影響,仍持續走升,已是連續第二個月回升,風險偏好指數雖未同步上升,但亦呈現止穩。
至於房市,調查發現民眾賣房意願愈來愈強,陳欽奇表示,雖然奢侈稅修法定調微調,但央行、財政部多對國內高房價示警,後續仍有政策不確定性。
此外,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以及央行升息疑慮,也持續壓抑民眾房市展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民眾買房意願 近三年半新低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301100#ixzz2oHtbf78g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