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設計家秘技/小資裝修術:燈光、抱枕、溫馨感


【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鑫元素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溫馨感」是許多人規劃住家時,注入味道的第一考量,溫馨,能消弭空間的冰冷,讓家變的溫潤舒適;溫馨,還能身心獲得舒緩,回到家就很有放鬆的感覺。因此,這回將教您正確掌握幾項元素,立馬讓家變溫馨,並大幅提升舒適感受!
秘技1/昏黃光線讓空間溫馨度百分百
要提升居家溫馨度,那麼可少不了引入昏黃光線這一招。可以在空間中加入立燈、吸頂燈或嵌燈,並在燈泡選擇上搭配黃光款式,當燈一開啟,空間溫馨度絕對破表。
 
秘技2/暖色系抱枕,是提升暖度的好法寶
覺得空間太過冰冷,不妨可以在侷部區域中加入暖色系抱枕,藉由色彩的輔助,加強空間溫馨感。像是客廳沙發上,就可以放上幾個暖色系抱枕、大方枕等,穿插搭配很好看之外,也能平衡溫暖感受。
 
秘技3/碎花軟件,創造溫馨與唯美感受
碎花抱枕、沙發椅套,以及窗簾等,都是能幫空間營造溫馨感的利器。由於小碎花具備唯美、溫柔特色,適度植入到空間裡,就能幫居家帶來很溫暖、舒適的氛圍效果。
 
秘技4/木皮的溫潤也能加強空間溫馨度
想加強空間的溫馨感,靠著木皮也能辦到!不少人會使用訂製櫃、訂製書桌等,這時可以將木皮顏色挑選偏咖啡色系,不僅擁有木頭的質璞色彩,還有自然紋理,都能有助提升空間溫馨感。
 
秘技5/手感文化石,幫你消除居家冰冷味兒
誰說建材一定就是冷冰冰?具人文味、手感氣質的文化石,就跟冰冷沾不上邊。想要降低居家空間的冰冷感,不妨可以選一處空間的壁面來使用,奶油色再加一點點斑剝,有效幫你家趕走冰冷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