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設計家秘技/選對色 讓家「花」得很好看


【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澤源設計】在質感溫馨的鄉村風格中,能輕鬆帶出空間自然質感的碎花圖樣,是許多鄉村迷最愛使用的元素之一;但面對這些花紋細碎的色彩圖樣時,如果用得不對卻也容易帶來凌亂的視覺效果,因而使用上也更須小心。
秘技1/碎花混搭條紋共構個性單椅
風格活潑的鄉村風格中,一次混搭三種不同樣式沙發是常見的設計之一。此處,設計師將這樣的概念轉化同一單品規劃,於碎花布料中混搭同色系經典條紋,在既定樣式中,創造不同變化。
 
秘技2/織品串聯空間元素,打造優雅睡眠區
在輕鬆淡雅的淺紫色臥房中,以同色系碎花壁紙規劃一面主牆面,並藉由樣式相對簡單的被單織品,串聯整體色彩、圖樣,成功打造溫馨浪漫的鄉村風格女孩房。
 
秘技3/風格壁紙點出空間主牆
開放式的課餐廳空間中,以不同色彩、圖樣的花紋壁紙,在區隔兩者空間氛圍時,也為淨白的古典空間注入活潑色彩,帶來清新自然的視覺質感。
 
秘技4/讓織品抱枕為空間「畫龍點睛」一下
假如還不擅長一些大面積花紋配搭的話,不妨就從一些織品小物入手吧!譬如在簡單素雅的空間環境中,加入一些色彩多元的風格抱枕,既具多元變化性,也不失是個簡單又不易出錯的規劃方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