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設計家秘技/增加空間活潑感的造型設計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只設計.部】
老是覺得只有黑與白太過簡單而無趣?喜歡木地坪的溫暖質感,卻又擔心木皮看來過於死氣沉沉?只設計.部的設計師常能利用造形、材質與色調搭配,讓空間感耳目一新,且又能創造朝氣而舒適的視覺美感。今天設計師提供幾個設計技巧,告訴大家如何讓家活起來!
秘技1/不鏽鋼設計讓垂直線條更俐落
在電視牆的設計上,此處使用了深色集層形式的木皮,僅管色調較深,但是藉由仿如蝴蝶造型的主燈,搭配上草綠色的沙發組,整個空間登時看來鮮明寬廣,不僅解救了木皮的沉悶,也讓空間感馬上換了更清新自然的表情。
 
秘技2/大膽用造型,讓空間更有特色
誰說客廳一定要方正,透過格局的事先設定,入口到客廳呈現的是弧形的動線,電視牆刻意也配合以不規則形設計,櫃體自然更有造形感,而搭配上鮮紅色的沙發,空間也就更有前衛時尚的LOOK!
 
秘技3/不需將木皮貼滿整牆
在餐廳空間,設計師在主牆的材質選用上,利用木皮由牆面包覆到造形天花板,為了不讓空間的色調落入單調的危險,設計師不將木皮貼滿,而是改由不規則的貼法帶出視覺層次,無形中也創造具有朝氣的個性。
 
秘技4/層次巧用創造更多風景 
雖然本案為小坪數空間,但藉由巧妙的空間層次切割,也能創造更多風景。設計師在此處藉由架高的地坪、樓梯,自然區分出餐廳、客廳以及通往私人空間的過道。僅管空間只有黑、白與木皮的色調,但因為空間有了層次感,也破除了原本過於單調的可能。
 
秘技5/選對花色讓空間變身
臥房空間常見在床頭牆作造形或設計,設計師在此處就是選用了明亮的壁紙,在與寢具搭配下,整個空間更顯出自然氣息,明亮的顏色帶來空間的朝氣,是不是馬上就讓空間變得更加活潑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