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城市人的度假祕境小屋設計

【作者/張立德、圖片提供/中介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中介空間設計
設計師:簡德昌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透天別墅
座落地點:新北市淡水
空間坪數:48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橡木、玫瑰木、天然石材、結晶鋼烤、手工千層玻璃
 
本案好宅重點_從踏進玄關開始,橡木、玫瑰木及天然石材的櫃體、牆面及樓梯地磚,就讓人感受到濃厚的休閒度假情境,開放的空間設計與充足採光,搭配戶外的自然景色,就像來到休閒飯店的大廳,回家就像出國度假。
本案屋主希望將屋齡2年的新成屋透天別墅規劃為休閒度假之用,由於地點位於淡水,因此也希望設計風格簡單、溫馨,並帶有舒適的渡假情境飯店式住宅元素,讓沉穩的空間特質,能多了一分放鬆冥想的休閒氣息。
原屋規劃1樓為孝親房,使得廚房餐廳空間比例較為狹小,因此設計師將孝親房拆除,放大廚房與餐廳的空間,讓兩者關係更為緊密,同時也改善1樓光線較為不足的問題,中介空間設計讓公共空間以開放型式規劃,淺色調搭配橡木、玫瑰木及天然石材的櫃體、牆面及樓梯地磚,讓人感受到濃厚的休閒氛圍,具有分隔空間作用的大理石電視主牆規劃影音器材收納,穿透感放大空間也兼具機能性,視覺延伸的效果一路到開放的餐廳區,結合廚房中島及串連戶外充足採光及風景,不僅讓空間更具生命力,同時也為居家找到一些難以取代的人文氣息,充滿度假情境的自然調性。
在私密空間部分,中介空間設計特別讓每間臥室都有自己的衛浴,各自成套房,並讓每個房間採光通風良好,家裡每個成員都能找到自己最愛的居家角落,每層樓並規劃起居閱讀空間,充分滿足減壓休憩的需求。
放大廚房與餐廳的空間,讓兩者關係更為緊密,同時也改善1樓光線較為不足的問題。
餐廳結合廚房中島及串連戶外充足採光及風景,不僅讓空間更具生命力,同時也為居家找到一些難以取代的人文氣息。
每層樓規劃起居閱讀空間,充分滿足減壓休憩的需求,家裡每個成員都能找到自己最愛的居家角落。
中介空間設計特別讓每間臥室都有自己的衛浴,各自成套房,並讓每個房間採光通風良好。
聽小編說案例:
空間整體色調以淺色為主,
小編覺得光是在視覺上就很舒服,
開放的空間規劃加上窗外美景,
已經很難得,
而且設計師還貼心讓每間房間都有衛浴,
這可真比度假旅館還要享受,
加上天然木材及石材的質感給人極度舒適,
還有沉澱的減壓效果。
裝修費用_200~299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