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拆掉一面牆 30年老屋變身明亮時尚居


【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甘納空間設計
房屋狀況:老屋/電梯大廈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鐵件、烤漆玻璃、壁紙、噴漆特殊色、木紋磚
 
面對陪伴屋主已有30年的老屋,滿滿的記憶是本次案例最重要也最迷人的地方。在基礎保留舊有格局樣式的情況下,設計師細部微調了各個房間以及衛浴空間的門片位置,搭配細膩的材質運用,希望可以讓這個充滿記憶的空間,持續陪伴屋主到下一個30年。
本次案例雖是30年老屋,但基礎格局、屋況仍然保持地相當完善,因此設計師並沒有大動作地變動原有格局,而是以「微調」方式,給予更流暢地居家動線。 以開放式客餐廳規劃替代原有隔牆設計,讓戶外光源更恣意地被引入居家之中,帶來寬敞明亮地空間視野,也增加了兩者空間的互動;而位處餐廳後方的書房,則以一面大理石牆面和穿透式書櫃,在達到書房隱密性的同時,也能適度與其他空間進行互動,並藉由異材質混搭出豐富的空間表情。
餐廳兩側牆面,除了藉由隱藏門方式整合小孩房與主臥房的門片位置之外,更以壁紙將儲物間和電信箱隱藏於無形之中,與餐廳典雅的吊燈與大理石牆面,為一家人烘托出自然質樸的用餐場景。
以隱藏門方式整合小孩房和主臥門片,讓空間看來簡潔而清爽。
自然風格壁紙與大理石隔牆相互映照出自然質樸的空間情調。
以木質收納櫃作為公共空間與書房壁面的分隔,明確劃分各空間的使用機能,又不顯突兀。
水藍色的男孩房中,藉由兩張單人床替代上下舖的設計,營造溫暖舒適的空間情調。
聽小編說案例:
沒有華麗的裝飾設計,而是藉由簡潔具設計感的傢具、傢飾選配,與巧妙的異材質搭配,在大地色系的空間基調中,烘托沉穩而典雅的生活質感,讓小編覺得自己真的可以住在裡面30年也不會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