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法拍屋搶便宜 4.18萬買40坪屋

東森新聞

房價高漲,一間房子動輒好幾百萬甚至千萬,你相信竟然有人用4萬多元,買下40多坪的法拍屋嗎?彰化和美一間平房,最近法拍出去40坪房子只要4.18萬元,怎麼會這麼便宜,原來房子位在市區外圍,生活機能稍差,加上這間法拍屋是違建,沒有土地和建物權狀,也許買家認為當倉庫都划算,但房仲提醒看似撿到便宜,卻隨時都有可能被追討或拆除。
只花四萬多元就買到的房子就是這一間,低矮平房看似不大,但其實長條狀相連好幾個房間,鄰居一聽說房子賣出去了覺得可惜,四十坪大法拍屋底價4萬,最後以4.18萬元被買走,別說鄰居覺得可惜,很多人也不相信以現在的房價動輒好幾百萬甚至千萬,怎麼可能有四萬多元的房子,就算嫌老舊不自己住當倉庫都划算,不少人想在法拍市場找便宜,但仔細看看這間房子和對面住戶只有一米半的距離,僅能容納一台機車通行,好幾十多年的屋零能夠這麼便宜,因為它位在和美市區的外圍附近巷道狹小,生活機能稍差,不過鄰近新社區透天厝三樓半到四樓總價就有六七百萬,越靠近市區越貴,就算法拍屋恐怕也找不到這樣的價錢,原來它是一間違建,房仲業者林恆勤:「地主的話要追討這個土地,或是建物的所有權,也要追討的話其實都會有後續的法律問題。」
房子隨使用者債務遭法拍,沒有土地也沒有建物權狀相當於權利車,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房子輾轉留給後代,地主是誰沒人知道,法院當初沒查清楚,用稅籍資料下去拍賣看似撿到便宜,但違建屋隨時都有可能被拆,到時候四萬多元再便宜也等於泡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