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公設只有台灣有? 網友:誇張彷彿詐欺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日前才拿少女時代在首爾買房和台灣房價大做文章的朱學恆,近日又發表了一篇「NBA球星的豪宅與台灣」互相比較的文章,文中指出籃球之神Jordan所住的豪宅價值,若換算成台灣房價的話,Jordan恐怕只能淪落到花蓮去享清福了!其中更令宅神朱學恆憤慨的是,國外的房價計算是「實坪」,根本不管什麼雨遮公設比的,眾多網友更力挺宅神,認為公設只有台灣有,實在誇張又沒價值。

 
5.公設的健身房就像他私人會館。
國內多數建案內的公設如健身房,幾乎都納入權狀內計算。(好房資料中心)

宅神朱學恆日前在文章內指出,若把Jordan在芝加哥所出售的豪宅,換算成台灣房價的話,一坪竟然只要新台幣30萬元,便宜到甚至把新北市每坪33萬元的均價給比了下去,還不忘調侃市長朱立倫應該以此當作競選廣告。

相較於國外房價,不僅顯示出台灣房價貴得離譜,更令宅神朱學恆憤慨的是,在美國的房價完全是以「實坪」來計算,也就是入住後會真正使用到的坪數,根本不像台灣有什麼雨遮等等的「公設比」。

朱學恆在文章內表示,台灣有建案的公設比甚至高達50%,買個房子有一半以上根本是給人家蓋花圃和圖書館用的。對此多數網友也在朱學恆的粉絲專頁上回應,認為「若把公設也算進去坪數也蠻詐欺的」、「哪裡不誇張~全世界大部分都沒公設這鬼東西!」、「公設比30%真的很誇張!」,直批台灣公設比不僅誇張又沒價值。


甚至還有網友將公設比形容成水果,例如網友A Tsai Kao就認為:「公設比30%並不誇張,而是30%的公設卻沒有30%的價值。」就是說,我們在買水果時,攤販都是將果皮與果肉一起秤重;若以買水果來比喻台灣的公設,果皮就是公設,果肉就是實坪,既然台灣的房子硬要將果肉分離來賣,那就應該要將「公設的賣價與實坪的賣價分開算」,如此買方才能買到自已認為有價值的公設!

原文網址: 公設只有台灣有? 網友:誇張彷彿詐欺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15765629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