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別再羨慕有殼一族!專家傳授月薪3萬買房法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薪資不漲、生活消費卻不減反增,民眾的購屋壓力可說是漸趨龐大,但誰說月薪3萬元的小資族就一定存不到買房基金?像是藝人小Call、媒體人江中博等人,都運用屬於自己的理財方法開源節流,4年內都成功存到頭期款買下房產,而財經專家盧燕俐更指導「信封理財法」,教導小資族如何存到第一桶金一圓買房夢!

 藝人小Call在節目《上班這黨事》中透露自己存款3年買下新店住宅,更大方分享理財方法。(翻攝自YouTube)
藝人小Call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存款3年買下新店住宅,更大方分享理財方法。(翻攝自YouTube

房價飆漲,讓現代人買房壓力大增,月薪3萬元的上班族若想朝買房夢邁進,妥善分配薪資成了最重要的觀念。藝人小Call就在節目《上班這黨事》中分享理財秘訣,自己把每月收入固定分為存款、生活費,且額外開立一個沒有金融卡的戶頭,在被自己忽略的情況下存了2年共存了80萬,而幾年前花200萬買下的新店住宅,雖然坪數小,但環境清幽,現已有人喊出近300萬的價格要收購,若未來賣出即可現賺百萬!

節目中資深媒體人江中博受房屋廣告的影響,立志存錢買房,他分享4年內存100萬的省錢心得,認為平時就要從食衣住行一點一點累積,服裝方面也以選購過季特價品為主,省小錢才能存大錢!財經專家盧燕俐更直言,其實生活區域也是存錢的考量要素之一,盧燕俐舉例新北市的物價低於台北市,有時在新北市就能夠花較少的錢、享受跟台北市同樣的生活品質。

在失業率及生活支出皆提高的現今,買房壓力恐怕只會越來越大,針對月薪約3萬元上下的小資族,節目中盧燕俐也建議,首先要做的就是列下每月花費的清單,督促自己三大面向:真的要花的才花、該省的盡量省、該吃的絕不能挨餓。此外,還可以透過「信封理財法」,在領到薪水時先將固定儲蓄金裝在信封內封住,接著再仔細分出生活中的固定支出,如房租、交通、伙食、孝親費等,分配在不同的信封中,避免某一個項目花費太高。


其實,民眾不妨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模式、妥善規劃,謹記「理財要趁早、毅力不能少」,相信即使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5年內也可以順利存到人生第一桶買房基金。 

原文網址: 別再羨慕有殼一族!專家傳授月薪3萬買房法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127145616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