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北市+國稅局 下月聯手查預售屋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預售屋買賣糾紛時有所聞。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表示,三月起北市府將與國稅局首度聯手,針對市面預售屋建案進行大規模稽查。契約將是稽查重點,最嚴重不排除公布違規業者名單。
張金鶚去年推動「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查核業者是否廣告不實,避免消費者資訊不對等而受騙。昨天他與媒體茶敘時,宣布三月起將進行預售屋稽查,希望可避免民眾購買預售屋時,因經驗不足而產生消費糾紛。
張金鶚表示,預售屋稽查重點不是看樣品屋,而是看契約。「預售屋就像是期貨,雙方交易的重點就是那一紙契約」。民眾購買預售屋時,常見的疑惑包括公設比、都市使用分區等,都將是稽查重點。另外,業者也應給予消費者7天的審閱期,定型化契約的寫法也應符合消保法規定。
張金鶚表示,許多預售屋業者在招攬生意時,都愛宣傳「這一房目前賣得很好」,但是到底賣得好不好,聯合稽查時,會請業者提出數據佐證。
張金鶚表示,3月1日起北市地政局、建管處、消保官室與國稅局,將開始進行預售屋稽查。目前北市市面上有50多件預售屋建案,初步預計兩個月內至少稽查24件,將採隨機抽查。
不過,張金鶚昨天也強調,預售屋稽查主要的目的是健全房市,而不是打房。他也不希望造成對立。稽查的重點還是在輔導業者,但若有違規嚴重情況,不排除公開違規業者名單。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北市+國稅局 下月聯手查預售屋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3494#ixzz2tAXO1hY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