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設計家秘技/Magic!許我一個超棒浴室空間


2012/03/30  
【作者/Roland、圖片提供/觀林室內設計】每次進入浴室都覺得壓迫感重,不但沒能放鬆反而覺得不舒適嗎?擅長日式禪風的黃傳林設計師以觀林設計的案例為實例,告訴大家如何能透過設計,營造出舒適又寧靜的衛浴空間。
秘技1/打造寧靜的日式禪風浴室
屋主喜歡寧靜的日式禪風風格,設計師在本案裡使用深色大理石作為洗手檯面的主要材質,另外在地坪和壁面選用了灰色板岩磚,在靠窗處,則配置以降板浴缸的設計呼應自然光,營造出舒適寧靜的湯屋氛圍。讓屋主回家沐浴,也能享有溫泉湯屋的休閒氛圍。
 
秘技2/玻璃與鏡面的空間放大術
雖然浴室空間不大,但設計師在乾溼分離的設計上使用了清玻璃來區隔淋浴區和洗手台,此外,洗手台上方搭配大面積的鏡面,利用鏡面反射效果讓空間更放大。藉由玻璃建材的搭配使用,再小的空間也能擁有雙倍的空間感!
 
秘技3/不同地坪營造不同氣氛
為了打造出比湯屋還要舒適的空間,設計師替屋主規劃了一個大坪數的泡湯區域。此處除了有兩個泡湯池,在地坪的材質選用上也刻意鋪設了仿木紋地磚,藉由視覺效果的設計,替泡澡空間營造出獨特的氣氛。
 
秘技4/簡單就是美的設計
客浴空間以能營造出舒適而沉靜的氛圍為主要目的,設計師使用了深灰色的板岩磚營形塑出自然的調性,馬桶與洗手台也特地挑選造型簡鍊的形式,搭配壁燈的間接光照射,讓人進入浴室彷彿也遠離了喧囂的世界。
 
秘技5/讓洗手檯也能獨立使用
洗手台設計未必要和淋浴區規劃在同一個區塊,設計師將洗手檯的位置配置在更衣室之外,讓使用的可能面向變得更廣,屋主可在此使用保養產品,而即便有家人在洗澡,也不影響到洗手檯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