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享受吧!一個人的生活!

【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尚展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啟民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20坪
主要建材:文化石、線板
本案好宅重點_曾造成熱烈迴響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教導人如何在旅行過程中,享受人生、體驗人生、熱愛人生,本案也和這部電影的觀念很像,透過設計,改變居住空間的同時,也學會如何品味居家、感受生活,以及享受一個人居住的美好。
 
本案位於台北市,空間僅20坪大,由於僅女主人居住,因此,尚展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吳啟民,便試圖將「獨立女性生活」的特質,融入到空間設計之中,讓女主人能盡情享受一個人的居家生活!
首先,玄關牆以奧黛麗赫本的黑白圖像,揭開設計序幕,輔以文化石牆作為鋪陳,引出兼具質感的空間感受。室內整體以白、大地色系為基調,搭配柔嫩的粉色系,軟化了冰冷水泥建築的同時,也帶出女性空間柔情的一面。
隔局規劃上,由於空間不大,設計師盡可能擅加利用空間,讓機能尺度運用到最大。像是廚房旁特別規劃了吧台區,作為餐桌的同時,也能當作友人來訪時的談心天地;臥房部分則利用鏤空隔間牆將空間一分為二,一旁是臥室另一旁則為起居間,提升使用機能,也拉大生活尺度。
以文化石作為鋪陳,替空間揭開深具質樸與質感的一面。
廚房旁規劃了吧台設計,提升使用機能外,也能讓女主人可以在這品茗或閱讀。
空間線條不繁複,並以粉嫩色系為基調,充滿女性柔情的同時,又饒富貴族的冷靜與矜持。
臥房中運用鏤空隔間牆做規劃,充分利用空間,也拉大生活尺度。
聽小編說案例
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利用色系、材質、掛畫,
帶出女性空間的設計態度,
同時在格局規劃上,
適度添加與切割手法,
完善發揮空間的使用機能,
讓女主人能在這空間裡,
自在又享受的生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