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北市推青年公宅 租金每月不到一萬



台北居大不易,年輕人想成家,真的遙遙無期嗎?台北市政府將投入八億元,在青年公園旁蓋青年公營住宅,由花博新生三館、北投圖書館建築設計團隊操刀設計的外觀曝光,預計明年動工,2016年完工入住,並以市價七折租金供給青年家庭,單人房月租金,在一萬元以下。
青年路和水源路這一大片住宅,2016年將有不同面貌,它將改建成277戶的青年住宅,而且租金只要市價的七折。旁邊緊鄰一大片青年公園綠地,前方還有河濱公園,景觀不輸豪宅,這樣的優質地段,現在要拿來蓋青年住宅,設計圖曝光,已經讓不少年輕人興趣十足。
附近都是舊式建築,這兩棟青年住宅外觀設計感十足,目前規劃一房有190戶;二房64戶;三房則有23戶,總計277戶。限定承租對象是20到45歲的青年族群,另外,低收入戶身障者以及外地至台北市就學的青年,都能用市價七折租到房子,而且一人房價錢便宜,一間不到一萬元。
房價高,市府斥資八億,大手筆興建青年住宅,就是要讓年輕人居住問題,有更大的調節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