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怎麼可能五坪五星級


設計家 (2010-11-02)
設計家|SEARCHOME
設計家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夢想居家的真實記錄,請看「裝潢日誌」http://diary.searchome.net

文‧整理報導╱謝濬如


如何在有限空間擁有各項重要機能?透過巧思,小坪數中也能看見五星級飯店風光!


home data


屋況:新成屋
建築形式:飯店式集合住宅
成員:一人
實際室內地坪:5.8坪
地點:新竹市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臥房/浴室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木地板/鋼琴烤漆/鋼構


單身居家空間,怎麼可能五坪五星級,說什麼傻話?
告訴你,小坪數住宅才真的能看出空間設計的絕妙之處!


為了放大視覺空間,設計師在二樓懸空處以10mm 強化玻璃圍繞,同時作為安全防護,也減緩入門時全覽全室的壓迫感。在二樓護欄周邊用黑色線簾作為區隔,二樓窗邊的景觀視野,在不浪費空間的原則下安排了小型書桌,是屋主創作思考的獨立空間,充分利用。


這次案例是作為飯店式管理集合型住宅,空間挑高4米6的單身宅,設計師將風格走向設定為簡約時尚,把局部的物件改為寶綠色鋼琴烤漆設計,電視牆造型雖然比較 素面,由電視櫃向上延伸至天花板,並搭配星星造型的水晶燈,將整體質感表露無疑;而直接以日本進口的造型掛鐘作為沙發背牆的設置,大大提升了設計師與居住 者的獨特品味。白色烤漆的龍骨梯,透空的設計保持穿透感,也不阻隔採光;直線條造型牆面有延伸空間視覺的效果,再仔細瞧瞧,真的是五坪五星級!


局部的物件改為寶綠色鋼琴烤漆,電視牆造型雖然比較素面,由電視櫃一直延展到天花板,搭配流星造型水晶燈,創造出質感宅。


白色烤漆龍骨梯採用透空設計增加穿透感與採光,牆面的直線條造型有延伸空間的視覺效果。


沙發造型牆以日本進口掛鐘作為搭配設計更凸顯出屋主的時尚品味,玩味小空間,勢必摻一點別緻的趣味!


與蘋果綠的隔間牆相映,獨特的星星吊燈是整個空間的焦點,讓空間在時尚中浪漫起來。
聽小編說案例:
隨著連結台北市的新捷運線就要開通,
那附近的房價,也是跟著水漲船高~
而對於現代人來說,
能有自己的殼,
遠比住大豪宅來得重要很多,
所以小坪數的房子,也就越來越夯!
設計感的重要程度也就倍增許多!
材質的選擇,空間機能的定位與劃分,
也是必要的考量因素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