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小確幸!財政部試算:年薪40.8萬元以下小資族免繳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財政部今年祭出減稅大紅包,調高標準扣除、薪資、身心障礙以及幼兒學前等四大扣除額。財政部今(17)日試算,明年5月報稅時,包括年薪40.8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夫妻合計年收81.6萬元以下的頂客族,及家庭所得123.2萬以下的四口之家,都可不用繳稅。
財政部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政策,11月30日正式開通臉書,搭配圖文讓冷冰冰的稅法變得更有溫度。財政部今在臉書上試算,在今年所得稅制改革方案上路後,明年報稅包括小資族、頂客族、四口之家等民眾,都可以享受到減稅紅包!
今年稅改後,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提高到12萬元,薪資所得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由每人12.8萬提高到20萬元,幼兒學前特別扣額則由2.5萬提高至12萬元。
對單身小資族而言,除了免稅額8.8萬外,加上標準扣除額12萬、薪資扣除額20萬,只要年收入在40.8萬以下,就無須繳稅。
如果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兩人免稅額合計17.6萬、標扣額24萬、薪扣額40萬,如果年所得合計81.6萬以下,也可以不必繳稅。
如果是四口之家,夫妻雙薪,兩名子女都在5歲以下,除了每人免稅額、夫妻標扣額、薪扣額外,還可再加上兩名幼兒學前扣除額24萬,合計123.2萬元,只要家庭所得不到123.2萬水準,也不用繳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