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法拍屋移轉增加 投資客現蹤

聯合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建物拍賣移轉為二四二五件,年增率約百分之十六,預估今年法拍移轉件數可能出現自二○○九年之後首次增加的情形。法拍業者表示,法拍屋供給規模微幅增加,不過也有買盤開始接手,特別近一、二個月來,有些標的已出現一些投資客進場蹤跡。
全台法拍移轉件數在二○○九年為二點八七萬件,此後隨著房市熱絡及低利環境逐年快速降低,去年更只有四六三○件,今年上半年則出現首次反轉向上。法拍業者分析,目前房價與高點相較平均跌幅約一成至一成五,不過房貸利率仍處低檔,加上信用管制解除後近來銀行對核貸及轉貸相對寬鬆,壓抑了法拍屋大量釋出。
就需求面來看,過去幾年因為法拍屋套利空間有限,專業投資客絕跡,買盤多數為自用型或需求型買方,近一、二月來,部分位雙北市、適自住型態的住宅個案,進入三、四拍的後段拍次後,因底價只剩一拍底價的五一折至六四折,不乏吸引多組人馬搶標,得標價甚至衝上拍底價,也開始出現投資客進場蹤跡。
法拍業者觀察,一來顯示部分投資客對於房價回穩、低價進貨的法拍屋套利空間的期待值提高,二來顯示市場對於適合自用型標的買盤,仍相對強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