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買房會賺嗎】買賣逾10次 達人Joyce賣一間賺百萬

【文/陳宥里】
當30~40歲青壯年正在為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掙扎時,36歲的買房達人Joyce卻早已買賣過房子逾10次,憑藉著精準眼光,平均每次獲利約百萬元,從想買屋自住的小資族晉升為擁有多間房屋收租的包租婆,更建議想複製成功經驗的年輕人不妨從頂加公寓入手,自住、收租兼等增值,3個願望一次滿足。



剛出社會的Joyce與家人同住,並進入極為穩定地市政府公務體系工作,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當時家人管得很嚴,我就很想要搬出去、有一間自己的房子」Joyce聊到這個現在聽來有點好笑的購屋動機,加上公職工作內容枯燥,Joyce決定選擇到銀行上班,藉機更進一步瞭解房貸相關事務。
首選地點 便宜就好屋況其次
為了買房,Joyce認真存錢,在外商銀行從事放款業務工作,幾年下來就存到了第一桶金,但她仍嫌不足,為了讓買房的頭期款更充足,於是決定將錢投入股市。「當時操作的方式都是存到一些錢就買1張,存到錢就買1張,想說上市櫃公司沒這麼容易倒吧」,持續這樣盲目存股一陣子,直到有一天Joyce回頭檢視自身財務,發現交割戶頭裡的本金不僅沒成長、反而還縮水,決心不再投入股市。
Joyce一邊辛苦工作存錢,同時也持續不懈地看房子,直到有一天,遇到一間靠近捷運站、但價格卻低於市價行情很多的房子,「價格便宜當然是因為它的屋況非常非常地差,但我不在乎,因為重點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地點好的話,我就不在乎內部屋況」Joyce這樣分析,她認為完善的生活機能才能住的舒服。
新手入門 頂加公寓自住收租
基於購屋想同時滿足自住加投資的需求,Joyce裝潢並不隨便、反而格外用心。她坦言,「很害怕如果裝潢下去但沒賣掉,最後是我得住在房子裡」,所以裝潢時就把房屋整體風格、格局、動線改成是自己喜歡的,殊不知裝潢完成後,反而讓上門看屋的人覺得這房子很棒,就這樣第一次買賣房屋就為自己再賺1桶金。
秉持著相同的模式,重複著買屋、裝潢翻修,收租等待好價錢再轉售,買賣過的物件超過10件,平均每件轉售獲利約100萬元,目前Joyce手頭持有多間房屋收租,「現階段房市因市況、稅制的緣故,不像之前這麼好做,暫時維持手上物件的數量,沒再積極購入新的物件」她這樣說。
想再次完全複製Joyce成功的經驗並不容易,但Joyce建議30~40歲想買房自住兼投資的年輕人,不妨選擇含有加蓋的公寓頂樓物件。她分析,「頂加雖然沒有權狀、而且拆算單價也比較貴,但自己可以住4樓,加蓋部分出租,等同有人幫忙付房貸,相對減輕負擔,況且政府推動危老重建,符合條件的老公寓有機會用政府的資源做都更,可邊自住、收租一邊又等都更增值,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