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房價貴鬆鬆!街頭廣告標語讓人看了好心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俗話說「有土斯有財」,但想在台北買一間房,負擔可是相當的重。日常生活中除了媒體上,還可在街頭看到建商的廣告看板標語,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助理教授李根在最近就與廣告公司合作,推出了「想要一個家」戶外媒體計畫,邀請網友以純文字創作,發表對於擁有自己房子的想法、需求或理想條件,目前已在3處掛起民眾投稿後所製作的標語。
會發起這項計畫,起因於大台北雖然資源豐富、工作機會多,但普遍低薪,房價、物價卻高漲,因此造成整體居住環境的不平衡,李根在與廣告公司認為戶外媒體是建商常用的行銷方法之一,因此可做為買賣雙方的溝通平台。藉由戶外媒體的做法,傳達民眾對於房價、居住環境等等的需求與渴望。
台北街頭目前已掛起3名民眾投稿的標語,第一幅標語是「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就掛在松江路2號。第二幅在南京東路五段2號,標語為「從這位房東的套房,遷到另一位房東的頂加,我是逐夢的遊牧民族!」第三幅位於內湖路一段31號,標語是「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
這項活動推出後受到網友好評與關注,消息甚至傳到英國倫敦。網友稱讚非常有創意,有人覺得標語句句說到心坎裡,還有人覺得看了標語後很心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