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實價登錄 7月起可預申報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制度實施四年,全國近八成裁罰案都是逾期申報,光罰款已累積一千四百九十四萬。內政部部務會報昨天決定自七月一日起將實施「實價登錄預申報」制度,讓民眾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案前,先預為申報不動產成交案件資訊,可減少逾期申報受罰、荷包再失血的風險。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聽取地政司所提「實施實價登錄預申報」報告後作出裁示。地政司表示,將新增「預申報」機制,讓申報人可事先於線上申辦系統登錄,與申報買賣登記案件時併同送件,登記完畢後,只需至網站確認是否完成申報。
內政部表示,七月起,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到內政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https://clir.land.moi.gov.tw/cap/)辦理實價登錄預為申報,並將申報書紙本,連同登記申請書送到地政機關臨櫃辦理不動產買賣登記,地政機關會將實價登錄預申報資料轉入正式資料庫,就可完成申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